注册

挂牌仅3年谋划“易主” 上市皖企安德利何去何从?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挂牌仅3年谋划“易主”,上市皖企安德利何去何从?近日,上市皖企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德利”)发布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

原标题:挂牌仅3年谋划“易主”,上市皖企安德利何去何从?

近日,上市皖企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德利”)发布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这距离安德利挂牌上市刚刚过去3年时间。

根据公告,安德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拟于相关条件具备前提下,向金通智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通智汇”)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438.08万股股份(对应公司股份比例12.84%)。同时,陈学高承诺在股份协议转让后放弃其剩余全部股份的表决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陈学高共计持有安德利51.27%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二至第五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12%。公告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通智汇将以12.84%的持股比例成为安德利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上市公司未来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金通智汇的实际控制人袁永刚夫妇。

公告显示,前述股权转让交易的价格为26.79元/股,而公告发布前一交易日,安德利报收17.20元/股。

据本网观察,在上市皖企中,安德利的知名度并不算高。据了解,该公司的业务以自营百货零售为主,业态包括购物中心、超市、家电专业点等。2019年半年报披露,安德利共计开设各类商场、门店52个,营业面积合计达19.81万平方米,地域覆盖范围主要是安徽省巢湖市及其周边县城、下辖乡镇。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9.31亿元,净利润1142.07万元,同比均略有增长。

而此次交易中的金通智汇则是一家以“接受委托管理股权投资项目、参与股票投资、为非上市及已上市公司提供直接融资的相关服务”为主业的企业,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为新疆石河子,实际控制人为袁永刚夫妇。

目前,该公司控股的管理人管理的基金包括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安徽高新金通安益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高新投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隆华汇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除此以外,金通智汇还控股深圳市前海荣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前海荣耀”)实际对合肥荣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施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市场,金通智汇实控人之一袁永刚的名字并不陌生。国元智富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袁永刚是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84.SZ)的第二大股东、董事长、法人代表,是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74.SZ)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本次交易也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指出,由于陈学高曾出具“在其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2年内,若公司股价不低于发行价,将累计减持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5%,且减持不影响其对公司的控制权”的承诺,故为实施本次股份转让,陈学高需按照相关规定,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提请变更或豁免,“豁免的不确定性导致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