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幸福生活“舞起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泗县屏山镇屏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乡村晚会,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广场上乡亲们跟随着动感的旋律,舞动心中的喜悦,欢快的气氛浸染了这个小镇的仲秋夜。场边,来自陈刘村的吴静

在泗县屏山镇屏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乡村晚会,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广场上乡亲们跟随着动感的旋律,舞动心中的喜悦,欢快的气氛浸染了这个小镇的仲秋夜。

场边,来自陈刘村的吴静正抓紧时间组织村舞蹈队,进行登台前的排练准备。吴静是陈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帮扶,吴静不仅摘掉了“贫困帽”,还找回了原来自信的笑容。“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家脱贫奔小康,今天我要和村里的姐妹们,把最热情的舞蹈送给乡亲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母亲。”

精准扶贫富了口袋,文化惠民富了脑袋。近年来,泗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大力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活动,实现将文化设施搬到农村、文化活动办到农村、文明新风送入农家目标,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涵养了文明好乡风。

北部新城的建设,彻底改变了虹乡社区的面貌,原先城郊棚户区的群众搬进了舒适的安居房,虹乡社区为民服务中心也搬进了“新家”。虹乡社区“大党委”在城市之光小区广场举办了搬入“新家”以来的第一次群众晚会。大家欢聚一堂,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最热烈的掌声礼赞新中国70华诞。

“俺这小区北面是县医院、南面是二小、东面是商场、西面是三中,走出小区是公园,回到小区是花园,俺们可真是掉进‘福窝’里了。”社区居民张广凤的家从土房到瓦房,再到统一安置的小区楼房,张广凤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

“我们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联系开发区、泗涂产业园的企业进社区招聘,让社区群众既要住下来,还要生活好。”虹乡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浩说道。

近年来,泗县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从“为房所困”到“安居乐业”,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实现了安居乐业梦想。三年多时间,泗县已经完成48个棚户区改造地块,棚户区改造总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建成回迁安置房23500套。泗县还倾力打造医院、学校、公交、水系、公园、绿道等城市功能配套,让泗城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圈。

滨水而建的清水湾公园,是周边群众的休闲、游憩的好去处。每到傍晚,泗县曳步舞协会表演队都会在清水湾公园门口习练,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年过六旬,最小的仅5岁,铿锵奔放的曳步舞曲,整齐划一的队形、帅气潇洒的服装、动感强劲的舞步,正引领着新一轮的广场舞潮流。

“现在每天即使我有再重要的饭局,一到七点我一定会走,因为还有那么多队员等着我呢……咱们的生活好了,更要身体好、精神足,让咱们的广场舞舞出‘新风尚’。”泗县曳步舞队员李玲说道。(王虎 时宇)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