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三百年历史文化遗存文庙大成殿对外开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际,泗县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儒家优秀思想——泗县文庙大成殿开放仪式”。据悉,泗县文庙据记载于清雍正四年(17

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际,泗县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儒家优秀思想——泗县文庙大成殿开放仪式”。

据悉,泗县文庙据记载于清雍正四年(1727年)所建,1986年7月3日,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2016年底泗县启动文庙大成殿的陈列布展工作,2018年5月完成布展验收工作,现内部陈列有孔子塑像、神龛、匾额、楹联、孔子圣迹图和钟鼓等祭祀礼乐器物,内部展示功能基本完善,基本展示了文庙大成殿内部陈列设施,成为我县一处重要的文化展示场所。

“泗县文庙大成殿正是我县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举行开放仪式,对于展现泗县重要历史文化遗存,推进青少年文化教育,弘扬泗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尉成辉说道。

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化爱好者们身着传统服饰演出了舞蹈《礼仪之邦》、童学诵读《弟子规选段》等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节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和县政府副县长陈正源共同为“泗县文庙大成殿”揭幕。活动中还举行了祭孔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于近期完成修缮布展并对外开放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山西会馆。

“儒家文化对中华文明影响深远,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泗县中学学生安静怡说道。(时宇 王靖)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