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OME家居推进“门店2.0”升级计划,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陈浩创办的NOME(诺米家居)位于广州天河商圈直通车店和东方宝泰店率先完成门店升级改造,进入7月份以来, NOME全国13家门店也进入升级改造进程。据悉,此举是因为NOME今年将重点推进&ldq

5月,陈浩创办的NOME(诺米家居)位于广州天河商圈直通车店和东方宝泰店率先完成门店升级改造,进入7月份以来, NOME全国13家门店也进入升级改造进程。据悉,此举是因为NOME今年将重点推进“门店2.0”计划,接下来全国门店也会陆续跟进。

数据显示,升级改造后的门店销售额均有大幅提升:

“门店2.0”试点后首周,直通车店的销售金额环比增长32%;

东方宝泰店客流环比增幅达到14%。

7月份进入升级改造进程的13家门店销售总额普遍提升7%至16%。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NOME诺米家居成为“成立3年内独角兽企业”之一,估值达70亿元,发展速度惊人。今年上半年NOME更交出一份漂亮的“中期答卷”,月度业绩环比增长10%以上。预计全年营业额较去年实现三倍速跨越。

年初,NOME发布了2019年度战略目标,“2019年实现原有老店业绩提升14%”。“门店2.0”即是实现年度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步。

门店升级强化“化反效应”

新零售的核心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消费体验升级显得尤为重要。

NOME直通车店在升级后确实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升级后以“淡绿色”和“白色”为主要色调,仍沿用极具NOME品牌认知度的简洁设计风格,并以全新个性化形象插画取代了原来的视觉系统,加强氛围布置,细节做得更性感、更灵动,更抓消费者眼球。

(NOME“门店2.0”计划)

同时,SKU陈列也进行了优化,不同产品摆放区域更分明,同一款产品摆放量和密度都加大了。据诺米运营陈列部晓军介绍,以往消费者想购买同一款饼干的不同口味,可能需要翻找或咨询店员,但调整后,同系列不同口味的产品都会在陈列上均衡呈现。这种丰富细类的陈列方式,不仅让消费者购物更便捷,还能营造一种浓烈且满足的售卖氛围,勾起购物欲望。“SKU的陈列优化能够使整体空间的利用率和门店坪效大大提升,改造后的首周,男女装销售额分别有33%、30%的提升,而食品也有87%提升”,诺米商品运营中心阿良透露。

此外,NOME升级后的门店动线设计更合理、更人性化,科学的区域规划让消费者轻而易举找到想要的商品,实现“所见即所得”。其次,橱窗、收银台、货架、吊牌等都做了一系列调整,店面层次感、卖场氛围、用户体验均有提升,增强了门店的“化反效应”。

(充满“化反效应”的NOME门店)

商品始终是经营的核心,所以门店升级的核心,仍在于商品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品的丰富度能对其产生积极影响。

下半年起,NOME一直保持并提升每周上新的频次和数量,遵循“新,多,美,正,奇”五大新品特征,结合门店升级的“橱窗”功能,全面提升产品力与品牌形象。“比如说,根据月度主题,中秋节我们会摆放相关产品,通过设计以及陈列团队来打造极具节日氛围的场景体验。”晓军称。

(NOME出游系列新品)

(升级改造后的NOME门店,食品营业额有87%提升)

(NOME秋装上新)

门面改造、陈列优化、动线规划、商品丰富度等内容升级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即使门店位置并未调整,直通车店的销售金额环比增长为32%,而东方宝泰店的客流环比增幅则达到14%。这无疑为NOME的增长赋予了更大想象空间。诺米公关负责人邓启明表示:“未来对于店铺的位置、卖场、产品等要素的优化,会成为常态,新零售之新,在于不断提升的零售效能。过去两年,我们始终保持着门店数量的净增长,未来,提高单店产出是提高业绩的另外一只抓手。通过运营要素的快速迭代,诺米将不断给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创意。”

线下仍是发展重心

对门店升级改造以提高绩效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举措,在门店的快速布局情况下,如何保持良好经营则是NOME的一大挑战。

据悉, “NOME全新概念的生活方式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业,预计店铺平均营业面积是现在的一倍以上,货品丰富度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更好。

基于这一思路,NOME个别店铺也在主动进行调整。邓启明透露,NOME的市场份额与品牌力提升,为其在购物中心赢得更高的谈判空间。用更大、位置更好的店对原有店铺进行升级,包括更好的位置调整、面积提升等,帮助老店赢得更高转化率和市场表现。

(NOME直通车店已率先完成升级改造,销售金额环比增长32%)

门店升级、调整,甚至是开大型生活方式店,NOME正在不断探索更新、更好的店铺形态,满足消费者期待的体验,与消费者产生深刻的连接和互动,来自诺米的数据显示,其在册会员数量保持着平均每周15万人的高速增长,其高速增长的线上客流量,反哺线下门店的同时,也为商场增加客流。

步入2019年,我国网上零售总额增长率首次低于20%,归回线下的信号正在释放。而站在商圈角度,基于吸引人流、提升影响力等方面考量,NOME这种具有“自带流量”和“化反效应”的家居零售主力品牌,也将备受消费者和商业地产的青睐。

上半年,NOME开出近200家门店。截至目前,门店数量超600家。未来,NOME将优化店铺布局,向坪效更高目标转换,下半年门店布局将超过100家。

预计诺米今年业绩会较去年实现三倍速增长。邓启明表示,当前线下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例达99%,诺米未来的发展重心仍在线下,而未来,NOME的愿景是成为“家居新零售世界级选手”。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