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植保总站举办安徽省第二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竞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农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促进农业产业安全,9月29日,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在合肥市举办“安徽省第二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竞赛”活动。安徽16个市农业

为贯彻落实农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促进农业产业安全,9月29日,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在合肥市举办“安徽省第二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竞赛”活动。

安徽16个市农业植物检疫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本次农业植物检疫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植物检疫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安徽省农业植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植物检疫相关法规、规章,以及植物检疫行政审批程序、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和防控技术等业务知识。通过笔试、必答题、抢答题、标本识别题和情景表演等多轮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2名。

据了解,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极大程度调动了广大植物检疫人员学法普法的热情,更好地推动了检疫工作开展和保护农业生产安全。

安徽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安徽省农网、安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竞赛活动并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