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祝福祖国!安徽合肥天鹅湖畔上演震撼灯光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祝福祖国!安徽合肥天鹅湖畔上演震撼灯光秀姹紫嫣红绘美景,多彩灯光写华章。10月1日晚上,在省城合肥天鹅湖畔,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让游客大饱眼福。这场灯光秀时长8分钟,分为舞曼音清天鹅情等五个篇

原标题:祝福祖国!安徽合肥天鹅湖畔上演震撼灯光秀

姹紫嫣红绘美景,多彩灯光写华章。10月1日晚上,在省城合肥天鹅湖畔,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让游客大饱眼福。这场灯光秀时长8分钟,分为舞曼音清天鹅情等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合肥厚重的人文底蕴、秀美风光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据了解,10月1日—7日,灯光秀每晚将分三个时段上演。

下午5点多,天鹅湖北岸就已经挤满了热情的合肥市民,都在翘首等待灯光秀的到来。“前几天就听说有灯光秀要上演,我们都很期待。”省城齐先生带着家人,早早就来到广场上,等待表演开始。

晚上7点,随着《我终于到了合肥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旋律响起,灯光在湖畔高楼上显出了小天鹅和芭蕾舞女翩翩起舞的画面。“逍遥夜的梦在广玉兰的花里盛开,天鹅伴着滨湖随风来”,有游客情不自禁地随着旋律哼唱了起来。“我真的到了合肥了……融在水墨之中,画的中央”,正如歌词所唱,灯光秀用高科技手段,将大蜀山、包公园、逍遥津等合肥美景浓缩成一幅幅画面,逐一在高楼墙壁上显示,令人目不暇接。

灯光演艺内容分为五大篇章:舞曼音清天鹅情,包括天鹅水上舞、致礼迎宾客;四季更迭庐州景,将依次上演蜀山揽胜、包园清风、逍遥古津、巢湖夕照等合肥特色美景;科教研发创新城,主要展现墨子上天、人造太阳、智能制造,承载了合肥科研发展成果;徽风皖韵诗画情,展现包括安徽作为戏曲之乡的传承底蕴以及天柱山的飞瀑流泉,叠水相映;千门万户佳节庆,通过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体现心怀祖国,情系家乡的情怀。  

“太美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大城市有灯光秀,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震撼的场面。”看完灯光表演,齐先生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合肥发展越来越迅速,居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合肥市民,他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从10月1日至7日,天鹅湖灯光演艺每天晚上都会正式上演。每晚分三个时间段播放,分别是19时、19时30分和20时,每次持续约8分钟。天鹅湖灯光演艺以多元共融、合肥之心、宾礼四海、安徽之门为设计定位,以提升城市夜景环境质量,丰富市民夜间活动内容,展现合肥未来发展趋向为设计目标。(记者苏艺刘玉才)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