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即将抵达安徽 5日全省平均气温“跳水”10℃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冷空气即将抵达安徽 5日全省平均气温“跳水”10℃国庆假期已经到来,安徽一片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30℃,体感较为炎热。但是北方的冷空气这时已经在南下的路上了

原标题:冷空气即将抵达安徽 5日全省平均气温“跳水”10℃

国庆假期已经到来,安徽一片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30℃,体感较为炎热。但是北方的冷空气这时已经在南下的路上了,4日夜里将给我省带来大风降温降水,5日全省平均气温直降10℃左右,一夜入秋。

据气象部门观测,10月2日我省淮河以北和沿江中西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超过30℃,石台还出现35.2℃的高温,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28-29℃,体感稍有些热。3—4日全省依旧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江南部分可能超过33℃。虽然已经进入十月,但是安徽地区尚未入秋,白天阳光充足,气温较高,加之天气干燥,大家要多喝水,注意防晒。需要注意的是,3日早上我省可能有分散性团雾,对高速交通有不利影响,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

不过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到来,会给安徽带来风雨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大,此轮冷空气的到来将改变我省持续已久的偏暖格局。预计4号夜里开始我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明显下降,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将下降10~12℃;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北部将下降8~10℃,江南南部将下降6~8℃,同时4日夜里-6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

就目前最新预报来看,合肥4日最高气温可达32℃,而5号最高气温猛烈下降,仅有22℃,提醒有外出打算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备好衣物。(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