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假第三天44696人登黄山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长假第三天44696人登黄山文明旅游渐成风尚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黄山风景区今日共接待中外游客44696人,同比增长49.42%。截至到中午12点,今日通过高速收费站进入汤口地区的车辆为494

原标题:长假第三天44696人登黄山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黄山风景区今日共接待中外游客44696人,同比增长49.42%。截至到中午12点,今日通过高速收费站进入汤口地区的车辆为4942台,从南大门离开景区的车辆2399台。

黄金周期间,来黄山旅游的游客多以家庭游为主,集中的车流人流给景区的管理带来压力。黄山旅游交通股份南大门分公司共160台换成车辆投入使用,总座位数达5920座,每小时可运送7200人。换乘中心5:10就开始向山上运送游客,为缩短游客排队等候时间,按一定比例向各条索道方向发车,并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发布索道等候时间信息,引导游客选择进山入口,确保运力均衡。在游客下山后,换乘中心还提供部分免费转运公交将游客送达酒店。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余奥介绍,“十一”期间,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在重要路段安排充足警力,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针对今天客流增多的现象,上午8:30开始,交警部门及时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对合铜黄高速和国、省道进入黄山南大门的车辆间歇放行,确保高速口至景区内旅游客运大动脉安全、畅通。

黄山风景区在做好疏导、保障的同时,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在南大门、温泉、玉屏、天海、北海、云谷、松谷等集散地设置了10多个志愿服务点,安排300人次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维护秩序、应急处置、安全提醒等服务。机关人员充实到一线执勤力量。

这个黄金周,黄山风景区园林部门在景区各集散地进行防火宣传,平均每天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页和防火漫画册近万份,劝导游客自觉加入到保护森林资源的队伍当中。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