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剧《惊魂记》精彩亮相阿塞拜疆 受到当地观众欢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徽剧《惊魂记》精彩亮相阿塞拜疆9月30日晚,应阿塞拜疆纳西米艺术节邀请,省徽京剧院携大型徽剧《惊魂记》在巴库戏剧与芭蕾剧院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惊魂记》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剧《麦克

原标题:徽剧《惊魂记》精彩亮相阿塞拜疆

9月30日晚,应阿塞拜疆纳西米艺术节邀请,省徽京剧院携大型徽剧《惊魂记》在巴库戏剧与芭蕾剧院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惊魂记》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剧《麦克白》,把故事背景“移植”到我国春秋时期,演绎了一位英雄人物子胤面对权欲的诱惑难以自拔,最终走上自我毁灭之路的故事。该剧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方式,入木三分地刻画了原著中麦克白等人物的性格和灵魂,被中国戏剧界誉为“西剧中移的成功范例”。当晚,省徽京剧院的优秀演员以高亢优美的唱腔、细腻生动的表演,将徽剧唯美、绚丽的审美情怀与夸张、深刻的艺术风格完美呈现在阿塞拜疆观众面前,让当地观众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风采。

按照日程安排,除了在巴库参加纳西米艺术节,省徽京剧院《惊魂记》剧组还将赴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徽剧专场”演出,并与学院师生举行互动交流。(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