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三人入选八月“安徽好人”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我市三人入选八月“安徽好人”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8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32载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12年无怨无悔侍奉瘫痪公公的长丰县庄墓镇刘浅社区居民金华银、金华英姐

原标题:我市三人入选八月“安徽好人”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8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32载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12年无怨无悔侍奉瘫痪公公的长丰县庄墓镇刘浅社区居民金华银、金华英姐妹,以及离休后义务审稿20余载的安徽出版集团九旬老党员李冬生入选。

金华银的丈夫一次意外后下半身瘫痪,既要护理丈夫,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家里的老人,重担全部压在了金华银一个人身上。30多年来,金华银悉心照料丈夫,不嫌苦不嫌累。

金华银妹妹叫金华英,她的公公2007年突患脑中风,从此瘫痪卧床。丈夫一直在外打工,照顾公公的任务落在金华英身上,她每天打扫卫生、下地干活,照顾公公生活起居,把家中事打理得妥妥帖帖,十多年如一日。

普通人一辈子工作40年左右,李冬生的职业生涯却超过了60年。1977年,李冬生从池州调到了省新闻出版局,结束近30年文艺工作。1991年离休后,他仍甘当“志愿者”,为出版社义务审稿20余年。今年7月,李冬生获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称号,成为全国爱书人士榜样。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