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边检“警”色:常年驻守在国门一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国庆我在岗】国门一线的边检“警”色10月4日早晨7点,马鞍山港6号码头边检执勤点。执勤民警江新宇一大早便起了床。这个国庆节,对他来说,与工作日没有什么区别。长假前,马

原标题:【国庆我在岗】国门一线的边检“警”色

江新宇带队在码头前沿进行口岸巡查。

10月4日早晨7点,马鞍山港6号码头边检执勤点。执勤民警江新宇一大早便起了床。

这个国庆节,对他来说,与工作日没有什么区别。长假前,马鞍山港迎来了边检勤务小“高峰”,为确保所有进出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能第一时间接受边防检查顺利通关,从9月29日塞拉利昂籍“宏顺”轮靠港开始,他已经在码头连续值守了6天。上午,即将为中国籍“汇隆15”轮办理出境手续。

在执勤队,江新宇既是“老同志”,也是年轻人。说他“老”,是因为从警10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2019年至今,就参与了马鞍山口岸近70%的边检勤务,凭着一股子拼劲和精湛的业务素质,一直保持着零差错的记录。说他年轻,事实上,他今年也不过31岁。

吃完早饭,江新宇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将船舶信息录入系统、反复校验核对,打印检查单据、检查执勤用具,办理手续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已就绪。

勤务间隙,江新宇和码头作业工人拉拉家常。

一大早,江新宇便开始了出境勤务前的准备工作。

不一会儿,接到船舶已作业完毕正在打包封舱的消息后,江新宇和其他执勤民警们列队来到了码头前沿。穿好救生衣,顺着摇摇晃晃的舷梯,他登上了“汇隆15”轮。受装卸速度的影响,这艘本应昨天出发去中国香港的货轮,今天上午终于要出发了。

虽然已经入秋,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在闷热的船舱内,集合点名,核对证件、检查船体,无视豆大的汗珠,民警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工作。

“船长,一切检查完毕,人员可以解散了。欢迎再来马鞍山。”完成边检手续后,江新宇走下了“汇隆15”轮。等到货轮被解开缆绳,目送着船开远了,江新宇才关掉执法记录仪,收拾好执勤装备,带队离开码头前沿。此刻,他的后背早已汗透。

在外籍轮上,江新宇向船员们宣传该站便民举措。

“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守卫国门是我的责任与光荣。虽然这个国庆节没法休息了,但是累并快乐着。”伴着爽朗的笑声,江新宇如是说道。

国庆节的坚守只是马鞍山边检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常年驻守在国门一线,捍卫口岸安全,确保通关顺畅,同时提供“办证‘不跑腿’”“口岸涉外法律服务”等特色便民举措,让广大服务对象获得更加优质的边检服务和通关体验。(张浩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