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民宿旅游火爆十一黄金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个十一黄金周,很多外出旅游的人们避开热门景区,选择走进古村落、密林深处,住民宿、看花、捉昆虫、赏美景品茗茶,过一个个性化的假期,黄山各地特色民宿成当地旅游新热点。十一长假一开始,地处大山深处的休宁祖

这个十一黄金周,很多外出旅游的人们避开热门景区,选择走进古村落、密林深处,住民宿、看花、捉昆虫、赏美景品茗茶,过一个个性化的假期,黄山各地特色民宿成当地旅游新热点。

十一长假一开始,地处大山深处的休宁祖源民宿群就迎来了大批游客。来自合肥的小朋友许明惠已经是第三次来祖源了,这里的花花草草最吸引她的目光。在妈妈的带领下,她又认识了好多种新的花卉。正在拍照的许明惠对记者说,发现鸡冠花原来有这么多品种,祖源是一个自然的大课堂,能让自己学习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寻找和住在普通宾馆酒店不一样的感觉,很多人和许明慧母女俩一样,来到祖源,看看房前屋后的花花草草和菜地,爬上村后的高山,看日出日落,体验大山深处的生活。

黄山祖源梦乡村民宿群经营公司庞焕泰董事长介绍说,“这个十一入住情况非常好,从2号3号4号5号全满,一铺难求,不仅民宿的入住率好,而且整个村里的13家农家乐家家爆满。客人主要来自于北京和长三角。”

据了解,这个黄金周很多游客避开旅游高峰,不再是走马观花式旅游,而是走进乡村开展深度旅游,入住民宿的时间也不再是一两天的短途游,一般至少住3天。

今年刚学习自然课的霍俊驰一来到位于密林深处的云上民宿,就迫不及待的去找螳螂,看看和书本上描述的有没有区别。民宿旅游,对霍俊驰来说,最喜欢的就是抓昆虫和挖红薯。“因为昆虫很有趣,在北京,学校里是没有时间抓昆虫的,在这里,觉得大自然很神奇。”霍俊驰一边用稻草引出绿色的螳螂,一年认真又不无得意地说道。妈妈杨君选择民宿旅游,是觉得能更好地,领略周边的文化、风土人情和当地的美食,进行深度游。

无论是古村落中的高墙深巷,粉墙黛瓦青石板,还是大山深处的这些独具徽州特色的民宿,经过主人的精心装扮,既饱含了文化的韵味,同时又符合当下人们的住宿需求,放弃人山人海的旅游景点,在天井下明堂里茶台旁,看书品茶,闲话人生,看篾匠师傅巧手编织竹制品,过一个悠闲舒适的假期,正成为很多个性化旅游人士的首选。

黄山市知名的网红民宿云上自九月份以来,入住率就超过了75%,十一假期,更是天天满房。云上女主人程新凤介绍说,“客人大部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的、广东和本省的合肥等地,目前2020年春节都已经预定的差不多了,还有人订到明年的清明小长假,还有人要定端午节的,民宿旅游已经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

黄山市目前共有1千多家民宿客栈,每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这个十一黄金周,所有民宿客房入住率达到了98%以上。(晏紫 俊翔)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