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暨肥西县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汇演走进丰乐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7日下午,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合肥市文明办、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肥西县民政局、中共丰乐镇委员会

10月7日下午,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合肥市文明办、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肥西县民政局、中共丰乐镇委员会、丰乐镇人民政府、丰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主题为“尊老孝亲传万家”合肥市暨肥西县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汇演走进丰乐镇活动在丰乐镇肖家桥广场举行。邀请全镇道德模范、好人代表、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文艺汇演在丰乐镇老年大学《欢聚一堂》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此次汇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锦绣中华”中歌曲《不忘初心》《母亲》响起时,台上歌声高昂奋进,台下观众轻声附和,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表演唱《肥西建设谱新篇》突出了肥西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新生活的美好期盼。相声《欢歌笑语话重阳》、男生四重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童声朗诵《尊老爱老美家风》第二篇章”美丽肥西”将活动推向高潮,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第三篇章“丰乐欢歌”由丰乐镇老年大学、丰乐镇老龄办、丰乐镇综合文化站选送的优秀文艺节目,老人表演者们激情澎湃,脸上洋溢着欢快幸福的微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新风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

精神需要传递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更需要传承发扬。今天的活动是对肥西县坚持优良传统、弘扬孝亲文化的高度肯定,更是为传递传承提供了一个最好的载体。据悉,此次活动最大的特色是加入向道德模范代表,好人代表献花的环节。此次活动邀请部分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用身边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道德的榜样力量。

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肥西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批孝老爱亲、老幼互敬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全县上下理解老人、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此次以文艺演出与道德模范献礼的形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老人感受到和谐大家庭的温馨与温暖,同时也让全县广大群众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从尊敬、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孝亲”文化厚植每个家庭。(张丽丽 朱大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