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六大榜单发布 你的家乡排第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一则重要公告: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广义中小城市经济总量达76.43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89%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为70.5,东部先发

10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一则重要公告: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广义中小城市经济总量达76.43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89%

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为70.5,东部先发优势明显,中西部紧追

中小城市绿色发展指数为61.7,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持续发力

中小城市科技创新指数为58.5,创新成效各异,但创新能力仍较弱

据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本次公告中共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六个榜单。

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安徽共有7个县市上榜,分别是:安徽宁国市(排名64)、安徽肥西县(排名66)、安徽当涂县(排名67)、安徽肥东县(排名70)、安徽长丰县(排名81)、安徽天长市(排名91)、安徽广德市(排名99)。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安徽有6个区上榜,分别是:安徽合肥市包河区(排名41)、安徽合肥市蜀山区(排名65)、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排名86)、安徽合肥市瑶海区(排名90)、安徽宣城市宣州区(排名93)、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排名98)。

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安徽共有7县市上榜,分别是:安徽宁国市(排名34)、安徽肥西县(排名40)、安徽巢湖市(排名52)、安徽长丰县(排名53)、安徽当涂县(排名76)、安徽广德市(排名84)、安徽天长市(排名89)。

在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安徽有14县市上榜,分别是宁国市(排名第8)、当涂县(排名第28)、肥西县(排名第43)、肥东县(排名第45)、天长市(排名第53)、长丰县(排名第65)、广德市(排名第70)、巢湖市(排名第73)、庐江县(排名第79)、泗县(排名第86)、无为县(排名第88)、五河县(排名第94)、颍上县(排名第97)、凤阳县(排名第99)。

在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安徽有8县市上榜,分别是肥西(排名第41)、宁国(排名第50)、长丰(排名第62)、天长(排名第69)、肥东(排名第73)、当涂(排名第76)、巢湖市(排名第88)、无为(排名第99)。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安徽共有2镇上榜,分别是:安徽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排名60)、安徽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排名61)。

据了解,为客观评价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总结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

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