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 长三角三省一市投诉举报数据首次协同共享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这个国庆假期,长三角三省一市投诉举报数据首次协同共享2019年国庆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热线首次实现信息协同共享。10月8日,首份《2019年国庆长假长三角地区和上海市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

原标题:这个国庆假期,长三角三省一市投诉举报数据首次协同共享

2019年国庆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热线首次实现信息协同共享。

10月8日,首份《2019年国庆长假长三角地区和上海市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情况汇总分析》(以下简称《分析》)发布:长假期间,三省一市12315系统共接到投诉举报12150件,其中上海市接到2556件,江苏省接到3811件,浙江省接到3459件,安徽省接到2324件。共解答咨询19639件。

为更好服务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2019年国庆长假前夕,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工作机构携手制定《长三角地区共同推进节假日12315投诉举报信息共享试行办法》,切实深化长三角消费投诉信息协同对接、共享应用,实现信息汇总发布“统一口径、统一时段、统一标识”,助力推动“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

《分析》显示,长假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12315投诉举报接收总量12150件。从投诉举报涉及行业看,主要涉及食品、餐饮住宿、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文化娱乐体育等。从反映问题看,主要涉及经营者售后服务、合同履行、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方面问题。

长假期间,上海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投诉举报2556件(投诉2208件、举报348件),同比增长3%,解答咨询856件。其中,餐饮住宿(312件)、食品(310件)、服装鞋帽(205件)、文化娱乐体育(119件)、家居用品(113件)等投诉量居前。

餐饮住宿类投诉主要反映餐饮服务质量欠佳、宾馆住宿在线预订退订纠纷、网上订送餐服务延迟、收费项目未明码标价、餐饮店控烟不力等。食品类投诉主要反映食品配送延迟、经营者擅自取消订单、假日促销承诺未兑现、超市食品标签价与结算价不符、短斤少两等。

此外,国庆出游成为全民“大计”。多个旅游平台信息显示,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最大热点。驴妈妈、同程等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方面,除了举办阅兵式、国庆氛围浓厚的首都北京之外,上海、南昌、延安等具有革命文化历史的城市也受到游客青睐。国内游方面,9月27日,九寨沟在经历2年的恢复重建后正式开园。而国庆过后,九寨沟仍将有一波错峰游高潮。

出境游方面,此前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斯里兰卡,国庆期间游客逐渐回升。今年国庆9月开始,斯里兰卡政府也在免除中国公民在斯过境电子旅行许可(即ETA,又称电子签证)费用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短期旅游类ETA免费。该政策试行6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此外,斯里兰卡签证中心(ETA)中文官网也已进入最后阶段调试,不久即将上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