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教师参与创作歌曲《共和国红旗》 深情告白祖国母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时代道路是你们奠基,民族复兴中华崛起,是你们生命的意义,你们就是那共和国飘扬的红旗……”国庆节前夕,一首由安庆师范大学音乐与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孙

“新时代道路是你们奠基,民族复兴中华崛起,是你们生命的意义,你们就是那共和国飘扬的红旗……”国庆节前夕,一首由安庆师范大学音乐与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孙来法参与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共和国红旗》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正式发行,创作者们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用这一独特的方式为国庆献礼,向祖国表白。

“在举国上下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依然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驱们。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教师,我理应用自己的方式来讴歌他们。”孙来法说,他一直都非常喜欢演唱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歌曲。在试唱这首歌曲的时候,他就被深深地打动了。

“这首歌曲作者之一的赵化彬是我的学生,也是他推荐我演唱这首歌的。”孙来法介绍,根据演唱需要,他对歌曲进行了部分调整。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继是《共和国红旗》的作词者之一。他是一名有着30年军龄的退役军官。他坦言,之前的从军经历是他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还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贡献功不可没,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崇敬和学习。”张继表示,“歌曲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作,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永远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从2015年完成初稿到今年正式发行,这期间,由于地域偏差和歌曲合成方面的一些不便,作曲、演唱的人选确定成为一个难题。最终,张继请来了自己的老乡——男高音歌唱家孙来法帮助他完成作曲和演唱,而孙来法的演唱效果也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了他在歌中所隐藏的情感。

“除了用自己的方式讴歌革命前辈们,我们还应当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孙来法说,他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共和国红旗》发行后,很快就在朋友圈中刷屏了,听众们也给予了一致好评。据孙来法介绍,目前歌曲《共和国红旗》已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架,但还只是小样。下一步他们还将调整配器,进行乐队录制,使整首作品逐渐丰满完善。

文/学生通讯员 谢欣 胡雅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