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第十三届合肥文博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第十三届合肥文博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三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主题为“创意文化引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三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主题为“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由合肥市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特别支持,市委宣传部、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的合肥文博会将启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登录大厅和5号、6号、7号、8号馆,面积共7.1万平方米。

亮点一

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文化发展突飞猛进,文化自信日益增强。本届合肥文博会紧紧扣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展示、展演等活动,聚焦70年来合肥文化发展成就。

届时,“家国·记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包河国际摄影周,将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举办,关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分会场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通过非遗文创产品展、广场舞大赛、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不同艺术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鼓舞广大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新的奋斗征程。

亮点二

让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活起来”

文化和科技融合仍是本届合肥文博会展示的核心内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一批前沿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将在这里迸发“文化+科技”的魅力。

文化科技融合展、创客空间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文化旅游融合展、文化体育展、战新基地展等展区,将集中展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届合肥文博会将集中展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产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展示近两年我市城市阅读空间建设的初步成果,体现“书香合肥”魅力;打造“文化+旅游”盛宴,集中展示全国具有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促进合肥市文创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亮点三

汇聚国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

合肥文博会已成功举办12届,影响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文化资源在此集聚。

本届合肥文博会上,蚌埠、淮南、黄山等省辖市将组团参展,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化旅游资源和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等。邀请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参展,集中展示高端工艺美术精品。设立乐器产业展,邀请国内外乐器生产商及销售商参展,同时现场开展各类乐器演奏活动。

此外,本届合肥文博会将邀请国内多家知名博物馆参展,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文化博物馆展区、长三角博物馆展区、特色文化博物馆展区等,集中展示博物馆文创产品,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文创产品的魅力,推动文化融入生活。

亮点四

群众参与将贯穿本届文博会始终

本届合肥文博会坚持文化成果群众共享的理念,将群众参与贯穿始终。

据介绍,本届合肥文博会将合肥市特色文化街区搬至现场,以微型场景复原形式,让市民一站式亲身体验我市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成果。

本届合肥文博会有各类活动40余项,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有名家签售、现场赠书、读书评选等阅读推广活动,有电竞嘉年华等互联网服务活动,有第六届民营文化企业资本对接会、“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等专业性活动。(韩婷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