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荣获“2019年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张帆博士和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电子信息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张帆博士和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安徽省电子信息科技奖经省委、省政府同意设立,是安徽省电子信息领城内最高奖项,也是我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首批试点项目,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安徽电子信息科技奖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三个类别,奖励范围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技术发明与创新;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重大工程组织实施;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与制定;重要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优秀科技专著6个方面的成果。

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评审委员会复审,本次共有20个项目入围,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安徽新华学院参与项目研发的内容涉及总体设计,以及语音识别的算法研究,通过语音技术的二次开发和集成应用,从语音源端有效保障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和稳定性,提高了办公效率,降低了语音识别应用的使用门槛及人机交互的复杂度,对推动智能语音技术的产品化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产生了积极影响。

张帆博士长期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近年来,在极微弱电流信号的数据采集与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图像识别处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8项、美国国家发明专利1项,承担和参与“十一五”预研、重大专项课题等37个项目、校企合作横向课题3项,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14部。张帆博士多次获全国和全军优秀论文奖、国际会议最优论文奖,发表100余篇期刊和国际会议文章(50余篇被三大检索和核刊收录),担任多个SCI/EI期刊杂志审稿人,IEEE等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分会主席和英文审稿人,获Elsevier审稿杰出贡献奖。

安徽新华学院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是该校理工类项目的一个重要突破,标志着该校综合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申硕工程和各类评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