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假期阜阳市旅游收入11.7亿元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十一”假期阜阳市旅游收入11.7亿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原标题:“十一”假期我市旅游收入11.7亿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十一”假日期间,我市迎来旅游高峰,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记者从市旅游发展中心了解到,假日期间,我市接待游客280.6万人次, 同比增长15.8%;旅游收入11.72亿元, 同比增长16.7%,再创历史新高。

热门景区

“十一”假日期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浓厚,红色旅游升温,四九起义纪念馆、魏野畴烈士陵园、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吸引了数万名游客。 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市规划展示馆、阜阳博物馆、阜阳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我和我的祖国》成为电影票房最热点,“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市各地景区积极作为,让利于游客。“十一”假日期间,阜南枫柏岗景区、七彩大地景区、颍上管仲老街、临泉木一文化产业园免费向市民开放,颍上八里河旅游区、迪沟景区和阜阳生态乐园等艺术节目层出不穷、精彩纷呈, 满足了本地居民和游客多样化文化需求。

记者假日走访发现,各景区人气爆棚,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10月2日,在颍上八里河旅游区,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周边环境整洁靓丽,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站在游客中心、景区主要通道,指引游客、倡导文明旅游。

“环境干净整洁,游客这么多,秩序也不乱。”当天,市民陈雪峰带着家人到八里河游玩,尽管人潮涌动,但他丝毫没有感觉到混乱,“游客素质提高了,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也起了很大作用。”

“现在很多游客都很自觉,大多数人都会自备垃圾袋。”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汤峰表示,多次参与假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感受是,游客素质不断提高,大多数人会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地上偶尔出现的饮料瓶、废纸等也被保洁人员、志愿者及时清理了。

不仅仅在八里河旅游区,颍上迪沟景区、阜阳生态乐园等多个景区,都有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牺牲假日休息时间,活跃在各大景区和街头巷尾,真诚、热心地为游客服务,受到游客点赞。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