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多措并举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义安区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服务功能,通过创优发展环境、加大引导协调、设立专项资金等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全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小巨人”。为全力助推中小微企

近年来,义安区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服务功能,通过创优发展环境、加大引导协调、设立专项资金等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全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小巨人”。

为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义安区不断加大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力度。今年,该区坚定不移“抓大扶小”,推动一批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小进规企业;今年该区积极配合市中小企业局,建立了“小巨人”、“成长性”、“小进规”、“专精特新”等四个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通过对“小进规”企业的梯度培育,加快小微企业高速发展。积极培育镇域小微企业,引导小微企业向园区集中,属于成熟的工业小微企业,向义安经济开发区集中,属于成熟的农业小微企业,积极引导向农业示范园区集中。

在加大小微企业帮扶过程中,义安区一方面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让政策发挥更大效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改革红利尽快转化为小微企业发展红利。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精准帮扶企业,对产业方向对路,发展前景好的小微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促其成长壮大;继续落实各项降成本政策,并充分发挥融资担保、“税融通”、过桥资金作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减轻小微企业运行成本,支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引导优质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提升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和竞争力。同时,义安区还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现有人才作用,积极引导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鼓励小微企业制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管理措施,特别是对企业有突出贡献的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多渠道提高现有人才的收入水平和生活待遇,为小微企业发展搭建起人才的桥梁和平台,促进本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胡海李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