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挟降水降温再袭安徽 平均气温最大降幅将达7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冷空气挟降水降温再袭安徽平均气温最大降幅将达7°C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天气就是冷空气带来的大幅降温。眼看上班后气温稍有抬头,又有一股冷空气要来了。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到

原标题:冷空气挟降水降温再袭安徽平均气温最大降幅将达7°C

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天气就是冷空气带来的大幅降温。眼看上班后气温稍有抬头,又有一股冷空气要来了。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到1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再度迎来降温和降水过程。

10月8日上午,合肥街头下起小雨,市民穿雨衣出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余康生/摄

10月8日,寒露。我省江北阴天、江南多云到阴天,山区局部地区有小雨,全天最低温度为8.8°C~18°C、最高温度为16°C~23°C。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北方的冷空气开始频频向我省“发货”。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至13日,将有一轮冷空气过境我省,受其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这轮降水将会令我省旱情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居民,这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没有上次那么猛烈,而是自北向南缓慢推进,不过总体降温幅度也不容小觑——11日至14日江北平均温度下降4°C~6°C,江南下降5°C~7°C。此外,12日至13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江北阴天,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到阴天;明天全省阴天,沿江江北有小雨;11日至1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气象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省上空冷暖气流频繁交汇,水汽含量比较充足,在早晚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