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13条急诊急救措施 急危重症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出台13条急诊急救措施:急危重症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为加强和改进医院急诊急救工作,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出台13条具体措施,规定急诊急救实行首诊医院首诊医生负责制、不得以没有病床为由推诿需要住院

原标题:安徽出台13条急诊急救措施:急危重症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为加强和改进医院急诊急救工作,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出台13条具体措施,规定急诊急救实行首诊医院首诊医生负责制、不得以没有病床为由推诿需要住院治疗的急诊患者、急危重症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等,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13条具体措施涉及落实首诊负责制、急诊病床周转、转院接续管理、医疗值班、急诊急救能力建设、质量管控6个方面。具体规定如首诊医师有组织相关人员会诊和收住科室等决定权;急诊科及相关科室预留2张至3张床位用于夜间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不得以没有病床为由推诿需要住院治疗的急诊患者;急诊科病床不得收治非急诊病人;确需转院的急危重症患者,由医院总值班与接收医院联系,评估患者病情并对转院途中风险及注意事项、护送等做好交代和妥善安排;有救治能力的医院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需要转入的急危重症患者;建立全院性医疗值班体系,明确各值班岗位职责、值班人员资质和人数;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提升急诊科岗位吸引力等。

“对违反规定的医院和人员,特别是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严肃查处问责。”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13条具体措施,切实提升全省急诊急救能力,改善群众急诊就医感受。(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