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开列15条负面清单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池州开列15条负面清单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为创新而创新”“不得简单下载复制网络文章”“不能简单地以‘手抄&tim

原标题:池州开列15条负面清单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能为创新而创新”“不得简单下载复制网络文章”“不能简单地以‘手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巡回指导、工作推动6个方面,开列15条负面清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清单明确,不扎堆轮番到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调研,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提倡“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不能为调研而调研,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此外,对学习研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抓整改落实等做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开门纳谏,强化清单执行,我市将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走访了解等多种方式,扩大群众参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邀请群众评判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群众不满意的进行“返工”“补课”。清单规定,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散光、不跑偏走样,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跟踪了解各地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存在负面清单情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批评,促其改正。同时,切实防止以负面清单为借口,降低主题教育质量标准和工作要求,对学习教育敷衍了事、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检视问题不深不透、整改落实浮在表面、巡回指导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