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连续三年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8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单位通过《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泗县位列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

10月8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单位通过《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泗县位列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86位,较去年上升2位。这已是泗县连续三年跻身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榜单。

近年来,泗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立了“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上游、全面达小康”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全面落实“六稳”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制定了“532”城乡人口布局和“15826”城镇发展体系;形成了“1146”产业发展布局和“4+3”的产业发展路径;集中力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着力做好壮大县域经济、城乡融合、改善民生“三篇大文章”。

2019年上半年,泗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89%,较上年度增长2.74个百分点;实现工业增加值23.06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居全市第一,较上年度增长3.2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108.85亿元,同比增长13.75%;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67.98%;实现规上工业税收5845.54万元,同比增长1.34%;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62.3%,增速居全市第一;累计完成用工业电量12199.1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7%。

据了解,投资潜力研究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研究指标体系包含五个方面: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连续三年入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将进一步优化泗县营商环境,提升县域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对外影响力,为泗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王虎)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