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温度】工行铜陵分行创建儿童之家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陵市枞阳县汤沟陈公村民风淳朴,因地理劣势自然条件欠缺物产不丰,村集体收入微薄,3600余人的村落一半以上的青壮年长年外出打工。作为陈公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村里80余名留守儿童一直牵动着工商银行铜陵分行

铜陵市枞阳县汤沟陈公村民风淳朴,因地理劣势自然条件欠缺物产不丰,村集体收入微薄,3600余人的村落一半以上的青壮年长年外出打工。作为陈公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村里80余名留守儿童一直牵动着工商银行铜陵分行党委和帮扶干部们的心。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解决亲情失落、心理失衡、行为失控、监护失助问题,改善陈公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状况,促进健康、快乐成长,工商银行铜陵分行依托村部空置资源,创建了“留守儿童之家”,筹集3万余元配备了计算机、智能电视机、桌椅,布置宣传彩绘、童心童趣、营造温馨活泼的儿童氛围,安装了亲情可视视频,通过亲情链接让千里之外的父母亲人与孩子倾诉倾听,填补留守儿童家庭关爱教育缺失的空白。同时该行工会办与驻村工作队成立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领导小组,包户干部结对帮扶,切实开展了关爱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铜陵工行将完善“留守儿童之家”管理,继续加大投入,并适时邀请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科普教育,捐书捐物等活动,不断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沈建东)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