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年·肥西】唐永飞:子承父债坚守合约 一诺千金助力诚信经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编者按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征程。辉煌70年,肥西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从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风景如画的乡村道路,春风化雨般公益队伍和步履铿锵的教育事业等方面,都可一窥肥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建设、

编者按

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征程。辉煌70年,肥西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从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风景如画的乡村道路,春风化雨般公益队伍和步履铿锵的教育事业等方面,都可一窥肥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成就有声,奋斗无言。蓬勃崛起的肥西,载着一路汗水、一路荣耀走来。请跟随凤凰网安徽,一起聆听肥西奋斗者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他,二十岁出头时,刚踏入社会,就背负了家中几百万的欠债,是逃避还是面对?三十多岁时刚处于事业上升期,只要毁约就能拿到巨额利润,拿还是不拿?

9月初,凤凰网安徽见到了唐永飞,如今四十多岁的他用坚持诚信给出了答案。

肥西“中国好人”获得者唐永飞

“父亲欠的债我来还!”

唐永飞仍然能想起多年前那个春节,22岁的他一进家门,就看到有二三十人在要债,父亲蹲在墙角一言不发,他向凤凰网安徽回忆到,“那次撞破才让我知道,家里欠了外债。”

唐永飞的父亲经营了一家羽绒厂,因经营不善而亏损,欠了三百多万外债,唐永飞在大学毕业后才知道这些事情。

这个场景没有让唐永飞畏惧,“我觉得我成年了,应该担起这个责任,也要为家人担起责任。”他给每个债主写了欠条,并向债主们承诺:“父亲欠的债我来还!”

后来,唐永飞的父亲患癌症去世,给唐永飞留下的只有百万元的外债和倒闭的羽绒厂。唐永飞当时在外地工作,已有每年二三十万的收入,但他没有逃避,为了尽快还完欠债,他放弃了安稳的日子,着手经营羽绒厂。

唐永飞告诉凤凰网安徽:“我父亲一直教育我们要善良,要诚实守信,在家乡大家对他的评价也很好。”父亲的言传身教和家乡淳朴的风气都对唐永飞产生了深刻影响:“我生长在农村,村里人都朴实,我父亲也很朴实,受这些影响,诚信是我一直以来养成的习惯。”

放弃巨额利润也要信守承诺

唐永飞在创业初期遭遇了重重困难,他提到当时最大的创伤就是父亲去世,还背负着几百万的外债。不仅如此,当时的他还是羽绒生意的门外汉,“我之前一点都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当时核心团队就我一个人,我花了几个月跑全国的原材料基地、跑客户,了解鸭子和鹅的生长时间,学习相关知识。”

一个人跑业务、采购原材料、销售、做订单……学习一年,摸索三个月,当年的唐永飞在第一年创造了5000万销售额,第二年营业额达到了1.4个亿。

好景不长,创业没几年,唐永飞的事业就遭遇了另一重打击。2013年4月,禽流感疫情爆发,这为羽绒行业带来了重大打击。在2012年年底,唐永飞曾以三十万五千元每吨的价格签订了羽绒销售合同,约定2013年5月交货,而疫情爆发后,羽绒价格疯涨到了六十三万元每吨。

唐永飞本可以毁约,以“禽流感疫情是不可抗力原因”为由拒绝交货,再抬价转卖他人,赚取将近一亿元的差价。面对巨大的诱惑,唐永飞还是坚持按原来合同的价格交货,当月亏损了近2000万。

福祸相依,唐永飞在全国羽绒市场缺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合同,这一诚信之举让公司的口碑在羽绒行业迅速树立。他笑道:“这件事让大家都知道我们公司很诚信,当年下半年禽流感疫情消退,很多客户,包括上市公司、大公司都慕名而来,订单至少翻了4翻。”

从一个人艰苦创业到如今的全机械化生产,从负债数百万到如今每年4亿的销售额,唐永飞的羽绒生意越做越大,产品也远销海外。

唐永飞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在创业过程中、家庭困难时,很多人帮助了我,我想着得把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唐永飞每年都会拿出十几万元,用于帮助白血病儿童、贫困学生上学和大病致贫的家庭,2018年,他捐献了1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

2019年1月,唐永飞荣登“中国好人榜”,此前,他也获得过“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肥西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一诺千金助力诚信经营

诚信让唐永飞的羽绒生意峰回路转,迎来事业的高峰。这离不开个人奋斗,也离不开肥西县委县政府营造诚信营商环境的努力。

多年来,肥西的营商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个政府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等,注重营造一个和谐、有序、公平、诚信的经营环境,助推肥西经济腾飞。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带来强劲动力正在显现。肥西荣膺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和增速10快县双料冠军,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县域、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55位,较上年度提升9个位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从人们口耳相传,到如今的肥西县政府助推建设,“诚信”这一优秀传统美德永不褪色,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文/刘李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