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架安全吗?权威部门回应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高架安全吗?权威部门回应了!就在昨天,晚上六时许, 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倒塌,瞬间冲上热搜。从现场市民传出的视频中看到,

原标题:合肥高架安全吗?权威部门回应了!

就在昨天,晚上六时许, 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倒塌,瞬间冲上热搜。

热搜截图

从现场市民传出的视频中看到, 一辆白色私家车被拦腰斩断  

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 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央视新闻微博下方的留言中,许多人纷纷感慨劫后余生:

微博评论截图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痛心,在下班回家吃饭的路上遭遇这样的意外,真的是飞来横祸。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活着就是最大的福报,活着就要珍惜生命,珍惜和你爱的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微博评论截图

直到现在,融儿的心情都无法平静下来,真的希望此时此刻,会有奇迹发生,大家都平安回来。

祈祷无锡海报

同样高架林立的合肥,这些桥梁安全是否可控? 相关部门平常是如何巡查的, 有没有相关预案?

动图

10月11日上午11点,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就合肥现有高架桥管理和养护以及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进行说明介绍。

现场图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共有桥梁288座,桥梁面积260万平方米,每年定期会有常规检测 按照规定,平均2-6年会有专项检测。

另外,如果常规检测出问题,也会进行专项检测绝大部分桥梁建设时间在2000年以后, 根据今年体检情况来看, 均属于合格及以上。

合肥高架

目前合肥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已经梳理出全市46座桥梁,兼顾不同区域、不同结构类型的桥梁,预计今年年底这46座桥梁的所有数据均可以进行抽样评估。      

另外,10日,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倍受关注的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二期项目有望明年初建成。

据悉,一期工程从2017年运行以来,平均每月有效报警91.2起,成功预警管网泄漏引发燃爆事件、沼气浓度超标、供水管网漏水引发次生灾害事件、路面塌陷、重车超载引发桥梁结构健康安全事件等共计4000多起。(徽商广播1003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