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年·肥西】孔德云:23年打磨一扇窗 只为创造更美好生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编者按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征程。辉煌70年,肥西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从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风景如画的乡村道路,春风化雨般公益队伍和步履铿锵的教育事业等方面,都可一窥肥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建设、

编者按

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征程。辉煌70年,肥西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从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风景如画的乡村道路,春风化雨般公益队伍和步履铿锵的教育事业等方面,都可一窥肥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成就有声,奋斗无言。蓬勃崛起的肥西,载着一路汗水、一路荣耀走来。请跟随凤凰网安徽,一起聆听肥西奋斗者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窗棂文化是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无论是“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还是“小轩窗,正梳妆”,自古以来,窗户不仅仅是建筑物的外围结构,也是传递情感的桥梁。

如今,窗户不仅注重美感,更注重实用性和安全性。当空间倾泻明亮的光线,大面积透明的玻璃显露出宽敞的视觉效果;当这扇窗能够根据情况智能开启,确保室内空气清新,人们的生活品质就会提高一个档次!一扇品质门窗,可以惊艳整个家。

伴随着清凉的微风,凤凰网安徽来到了位于肥西县经开区内的安徽嘉伟节能科技集团,见到了23年专注于做门窗的孔德云。

安徽嘉伟节能科技集团董事长孔德云

23年专注打磨一扇窗

安徽嘉伟节能科技集团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历经23年的创业与奋斗,从一家单一从事建筑门窗生产与安装的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成为集传统建筑门窗与智能门窗、节能门窗、超静音门窗等高科技门窗产品研发、生产、安装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高科技门窗领域处于全国领先行列。

“门窗是房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谈及为什么23年一直坚持只做门窗,孔德云对凤凰网安徽解释到,“一个人要花很多积蓄才能买一个房子,人们的生活也离不开房子,如果门窗做好了,将会让人的生活品质有很大的提升。”

“好马配好鞍,好家选好窗”。在孔德云看来,门窗对房子非常重要,相对于其他的装修建材,好门窗的重要性有过而无不及,门窗挑选也很有讲究,高端门窗隔音、隔热、保温、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美观时尚是现代家装的理想选择。

23年时间,他们成功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结合门窗特点和相关技术标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坚持工匠精神,只为打造一扇高品质的好窗户。近年来,孔德云坚持科技创新,产学研相结合,与电子38所、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院校合作,以求打造出更好的精品。随着经济的发展,新技术的更新与应用,人们愈来愈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孔德云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希望“通过一扇窗,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3年过去,安徽嘉伟节能科技集团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作坊,到成为占地68亩、建筑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能发展到如此规模,与肥西的帮扶也有很大的关系。”孔德云表示,肥西有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在公司的发展阶段,支持力度很大,今年公司申报了合肥市“三众一创”项目,政府补助100万,并上了安徽省科创板,政府也给予了扶持。“肥西经开区的领导经常询问是否有困难,是否需要帮助,这种支持企业发展的精神值得肯定!”孔德云补充到。

有技术也有情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和消费主体的逐步年轻化,门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走互联网+门窗发展之路势在必行。“我们的门窗可以与其他智能家居互联”,孔德云说到。智能门窗是传统门窗的升级与进化,让冰冷的门窗有了科技的温度和关怀,就像传统开关面板进化为智能灯控,既可以本地控制,也可以联网控制或远程控制,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门窗企业应坚持品质第一,才能走的更远!

“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孔德云坚持用匠心做好门窗,追求卓越品质,重点打造中高端门窗产品,向德国等发达国家的门窗标准看齐,高标准严要求做系统化门窗,各项性能处在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高品质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已经与保利、华润、中海、葛洲坝、旭辉等全国知名房地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在全国各地打造精品工程。据了解,公司正在探索高端定制化市场。

难得的是,他们有技术也有情怀。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孔德云专心致力于发展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福利事业,多次到社区、学校、福利院等单位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并到灾区赠送物资,公司多次被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定为“爱心企业”。孔德云表示,未来在慈善方面,会结合公司发展再做一些努力。

孔德云用一扇窗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改善和提升部分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他认为,企业家应该坚持初心,反哺社会,能力越强,也更应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加快转型升级

“现在,肥西经开区的空间更大了,最重要的是,招商引资方面的质量越来越好,逐渐以高端智能化企业、战略性新型产业为主。”说到肥西经开区的变化,孔德云感慨道。

肥西经济开发区(原肥西桃花工业园)成立于1991年,2006年经安徽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辖11个社区。先后获批国家级合肥出口加工区、国家级合肥两化融合试验区示范园区、省创新型园区、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依托合肥资源优势,形成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体系,是合肥工业经济主战场之一。

近期,肥西经开区荣登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榜单。据了解,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期,肥西经济开发区将紧扣合肥及肥西的发展脉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全面发展。(文/蔡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