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一男子谎称叔叔在房管局 骗取5名购房者近10万元获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濉溪一男子谎称叔叔在房管局 骗取5名购房者近10万元获刑濉溪县人陈某谎称自己有个叔叔在房管局上班,能够办理廉租房的永久居住权,并且在廉租房住几年后就能办理房产证,骗取5名被害人近十万元。濉溪县

原标题:濉溪一男子谎称叔叔在房管局 骗取5名购房者近10万元获刑

濉溪县人陈某谎称自己有个叔叔在房管局上班,能够办理廉租房的永久居住权,并且在廉租房住几年后就能办理房产证,骗取5名被害人近十万元。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以陈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为了骗取受害者信任,陈某告知部分被害人自己有个叔叔在房管局上班。为印证自己的说法,陈某曾先后带过张某、曹某等被害人到当地行政服务大厅,装模作样的拿出一系列表格填写,同时指给被害人说,悄悄给陈某使眼色的就是其叔叔,其实这个人就是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只是正常看了陈某一眼。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陈某先后收到被害人微信、支付宝或者现金转账钱款。

为增加房屋买卖的可信度,陈某还先后伪造房屋买卖合同让被害人签署,同时提供给被害人一张盖有“财政局”字样印章的收条,让被害人以为自己交给陈某的钱被陈某交到财政局了。合同签订后被陈某收回,仅将欠条留给了被害人。在迟迟没有等到消息,房屋没有着落之时,被害人开始警觉,后到财政局询问打探,对比下即发现该“财政局”字样的印章与真实印章外形不同内容也不一样。

当一部分被害人在发现所收的欠条是伪造的财政局印章时,即找到陈某,要求退还钱款,并要报警,开始害怕的陈某当即将部分钱款返还给被害人。截至案发,陈某还有2万余元没有退还。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93720元,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基于陈某累犯、退赔、自愿认罪等情节,对陈某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