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真认真!这些非洲客人参观点赞2019合肥农交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2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以下简称“农交会”)的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国际会议中心(ICC)

10月12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以下简称“农交会”)的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国际会议中心(ICC)管理运行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的20余名冈比亚学员来到现场参观2019农交会。

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多个展馆,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各个特色机构和产品的介绍,并仔细询问了一些细节问题。

在现代农业科技馆,学员们参观了国内外现代农业生产的多个科技成果,其中,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展区、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展区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展区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徽的生态环境对果树种植的影响,并介绍了机构特色。凤凰网安徽在现场了解到,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安徽省农科院组织建设,主要开展果树科学研究、产业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发展规划、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交流合作、建言献策等工作,支撑全省果树产业健康发展,引领果树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安徽省果树产业向特色鲜明、安全规范、规模适度、稳定高效方向差异化发展。

在另一个展区,一台智慧阳台蔬菜栽植机抓住了学员们的目光,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此机器集成利用了无土培育技术、肥水一体化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等,可实现蔬菜家庭种植的智能化。据介绍,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成立于2010年,建设依托单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以实现蔬菜生产绿色增效、解决蔬菜产业发展的关键与共性技术问题为目标,重点开展种质资源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生态高效栽培技术与模式集成研究、新品种与新技术示范推广、科技服务等,支撑和引领蔬菜产业发展。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也品尝了多种小吃,如黄山黟县的千张酥、徽州毛豆腐,也试饮了石斛等茶饮,这些具有安徽特色的产品让他们驻足流连。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作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一扇重要窗口,农交会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研修班的此次参观也将对冈比亚发展农业等产业有所助益。

参观结束后,两位来自冈比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学员接受了凤凰网安徽的采访。冈比亚经济学家AJI OUMIE JALLOW是第一次到中国来,她想要把中国的现代农业技术带回冈比亚:“这个展览让人震惊,因为冈比亚没有这么大的展馆。另外在冈比亚,农业是支柱产业,我来到合肥了解到安徽的农业不仅有传统农业,而且增加了很多新的科技在里面,这是我们来此的一个巨大收获——了解了中国的高科技是如何运用到农业中的。我们会把这些农业中用到的科技带回冈比亚,发展本地的农业。”

另一位学员,冈比亚高级工程师ABDUL KARIM CHAM则对中国的食品加工技术印象深刻:“在冈比亚,食品加工是纯手工的,如果要生产一个食品,过程中可能会浪费很多原材料,但我发现在中国,借助科技的力量,能充分的利用食材,提升食品产量,这是我们要学习和借鉴的。”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研修班的培训时间为期四周,从2019年10月9日至11月7日。冈比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冈比亚政府的一项援助项目,而研修是中国政府确定的系列培训的一部分,目的是培养与国际会议中心管理和运行息息相关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能力。所有学员将在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并充分利用这四个星期学习的机会。(文/刘李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