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25省份公布2019国庆旅游数据 安徽未公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十一国庆长假刚刚过去,全国各省区也开始纷纷晒出黄金周成绩单。日前,媒体统计了25个省份公布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江苏以631.27亿元

原标题: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十一国庆长假刚刚过去,全国各省区也开始纷纷晒出黄金周成绩单。

日前,媒体统计了25个省份公布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江苏以631.27亿元高居首位。江苏“经济强”已人所共知,旅游为何也这么强?

国庆旅游收入首破600亿全国居首

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在目前已经公布的二十多个省区国庆旅游收入时,江苏以631.27亿元高居榜首,并且是唯一一家突破600亿的省份。

截至目前,排在江苏后面的,分别是山东(579.5亿)、四川(530.42亿)、河南(502亿)。

实际上,江苏省在2018年得国庆旅游收入就已经排到第一,达到了578.6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江苏接待的游客人数不到5000万,在各省市中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人均消费超过1200元。

江苏旅游行业吸金能力为何如此强悍?

当然这首先与江苏自身的资源禀赋是分不开的。长江以及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造就了江苏丰富的自然生态;自古富庶的江南则孕育了众多的人文景观。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江苏有23个5A级景区,比隔壁旅游大省安徽多了一倍,占全国总数的8.88%,数量稳居全国第一,比第二名的浙江了多出5个。

国内景区实行分级制,5A为最高等级,等级越高说明综合吸引力越强,从这一点上看,江苏优势明显。

另外,江苏旅游收入的增长也和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分不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国内旅游人数从2011年的26.4亿人次增长到了2018年的55.4亿人次,7年时间实现翻倍,人均旅游次数也是如此。

虽然天赋和大环境都不错,但是江苏旅游经济强起来还要与自身的努力,各种基础实施、制度建设自不必说,重要的是还很有想法,特别是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举个例子,他们连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打造成了景点,惊不惊喜!?

在固有印象里,高速公路服务区,主要是为行人解决吃喝拉撒、车辆加油检修的地方,出过远门的人大多体验过其中的环境,比古代的大车店好不了多少。

但是江苏硬是把高速服务区玩出了新花样,比如被称为服务区的“爱马仕”——无锡梅村服务区,有网友戏称,梅村是路上特意憋尿都要下车来逛逛的地方。

先来一张外景,如果不是“无锡梅村服务区”几个大字,远看这栋建筑,分明就是城市中心的商业综合体样式。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梅村服务区外景

内部是这样的,和商场是不是没什么差别?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吃饭休息的地方,这样的服务区你见过吗?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而下面要吹爆的是阳澄湖服务区,过去,阳澄湖以大闸蟹闻名,现在,阳澄湖服务区也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先来一张美图……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白墙灰瓦的诗画江南

据介绍,阳澄湖服务区位于京沪高速公路和沪蓉高速公路的重合段,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上。

服务区借鉴苏州园林的特色内涵,建有多座迷你园林;修建宽8米、长140米的景观河道穿服务区主楼而过,采购江南百年古桥立于河上,并在屋顶布置国内体量最大、高度最高的人工天幕,绘制江南水乡特色。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这样的服务区一时间爆红网络,不少人专门去打卡、拍照,去过的网友是这样的反馈……

江苏旅游经济为何这么强?他们连高速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模样

实际上,除了梅山服务区和阳澄湖服务区,江苏最近几年还建设了芳茂山、东庐山、仪征、大丰、堰桥、高邮、溱湖、宣堡等一批明星服务区。

不仅收获了人气,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阳澄湖服务区自5月19日试营业以来,营业额已由改造前的日均30余万元上升到60余万元,最高的一天已突破100万元。

见微知著,江苏把服务区都搞成了景区,这样的服务水平小强是服气的,旅游收入这么高,也就顺理成章了。今年国庆,你都打卡了哪些高速服务区,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感受。(浑水调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