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晚报】在老城更新中遇见“新庐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每一个有着“城市情结”的人,内心深处都埋着一段关于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也都怀着一份老城明天会更好的殷切希望。当您走在庐阳老城的街头巷尾,这里有门面不大却饱含故事的照相馆,有热热

每一个有着“城市情结”的人,内心深处都埋着一段关于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也都怀着一份老城明天会更好的殷切希望。

当您走在庐阳老城的街头巷尾,这里有门面不大却饱含故事的照相馆,有热热闹闹而远离尘嚣的民宿,有时常引人驻足却又自成一派的街头小摊。你忆,你想,老城就在这里。

红星路上越来越绽放着老合肥的文艺气质,拱辰街里正孕育出老城市井生活的新乐趣,还有城隍庙、老报馆、寿春路上的各条巷子……你见,你悦,老城都在变化。

2018年,庐阳区提出老城更新战略,率先在全市成立老城更新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在环城路5.2平方公里范围内统筹调度,在保持老城整体风貌的前提下,按照建筑形态有记忆、产业业态有特色、历史文态有传承、区域生态有支撑的“四态”目标,恢复、深挖老城历史和文化,提升城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升华城市内涵。

随着庐阳老城更新战略的深入实施,老城区的环境越来越美、气象更新、百姓更宜居。

庐阳老城更新,提升了合肥之根的“颜值”,点亮了首善人民的“文明之心”。透过庐阳老城更新看合肥,看见的、感受的是庐阳人民的老城情怀,是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先进的发展理念,是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庐阳!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

随着老城更新向纵深发展,一个“高品质街区更新、高质量经济转型、高品位文化发展、高水平民生改善”的庐阳区朝我们走来!

(杨璨曹芹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文 图片来源:王世保张大岗李福凯韩苏原何刚王凯)(来源: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