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休宁中学出现超大毒蜂窝 直径约85厘米!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休宁中学出现超大毒蜂窝直径约85厘米被公益组织摘除近日,黄山市祁门县和屯溪区相继出现毒蜂蛰伤人并导致伤者死亡的事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对毒蜂防范的重视。黄山民间公益

原标题:休宁中学出现超大毒蜂窝直径约85厘米被公益组织摘除

近日,黄山市祁门县和屯溪区相继出现毒蜂蛰伤人并导致伤者死亡的事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对毒蜂防范的重视。黄山民间公益组织山越应急救援中心也积极宣传,承诺为有需求单位及居民提供免费除毒蜂窝的专业服务。

10月12日晚9时,黄山山越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接到求助电话,称在休宁中学校区内有一特大马蜂窝巢,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学校老师请求该队能及时清除。

考虑清除马蜂时的安全因素,白天作业,怕散飞毒蜂会伤害到师生,队员们决定在晚自习下课后,连夜清除毒蜂窝。当晚,队员就携带装备赶到学校,全副武装后,对该马蜂窝进行了清除。

该救援中心称,这也是他们今年在黄山市城区内发现最大的一个马蜂窝,蜂窝直径约85厘米,马蜂也很多,一但发生叮蛰,后果不堪设想。

据知,在清除过程后,因夜间操作不便,有两个队员还被蜂毒喷了眼,经休息等暂无大碍。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