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服务进社区 安徽农业大学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农大‘四点半’学校的志愿者们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不能按时接的难题,还为孩子们开展文化课补习、环境适应等教育引导,真的让我们既感谢又感动!&rd

“安农大‘四点半’学校的志愿者们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不能按时接的难题,还为孩子们开展文化课补习、环境适应等教育引导,真的让我们既感谢又感动!”

这是庐阳区水西门社区亳州新村的一位家长对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点半”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校党委注重分类指导,在学生党支部中通过党员先锋岗、“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学生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聚焦“为民服务”办好事、做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四点半”义务支教团队成立已逾12年。今年9月以来,该团队先后前往水西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4次,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该院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在“四点半”课堂中增加“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华夏文化”“画出我心中的天安门”“革命先辈故事开讲”等专题,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奋斗的种子,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以来,该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结合学生专业优势和特色,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市委大院乐年社区服务中心,通过“菜单式需求”服务方式,帮助空巢老人学习、使用智能电子产品,同时普及信息及财产安全知识,实现“你定制、我提供、你享受”的服务效果。

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所学,聚焦合肥的“母亲河”—南淝河水质污染情况,开展“护河计划”。组织学生党员分组清理河道、采集河水样本、调查污染情况,并根据采集的数据,科学整理分析并撰写水质调查报告。同时广泛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致力于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用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学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提升党性修养,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将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