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22岁小伙突发心肌梗死 县医院提醒市民规律生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2岁小伙突发心肌梗死 县医院提醒市民规律生活近日,濉溪县医院心内一科通过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抢救了一名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22岁患者生命。当天深夜,医院急诊科接收了该患者,由于病情特殊,遂转入

原标题:22岁小伙突发心肌梗死 县医院提醒市民规律生活

近日,濉溪县医院心内一科通过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抢救了一名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22岁患者生命。

当天深夜,医院急诊科接收了该患者,由于病情特殊,遂转入心内一科。值班主治医生刘柯凭着多年心血管工作经验,结合急诊心电图提示,意识到病情的严重,将患者情况第一时间向科主任吴连岭作了汇报,确定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手术成功,术后患者生命体征良好。

急性心肌梗死大多数是老年人发病,以往接触最年轻的也是三十多岁,而该患者年仅22岁。带着疑问,刘柯详细询问得知,该患者体重210斤,熬夜、吸烟、饮酒、感染、精神压力各方面促进了血管壁内皮损伤,加上高强度运动出汗过多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导致脱水,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最后形成血栓导致血管闭塞,出现急性心肌梗死。

此类疾病是临床常见的急症,容易在发病前几个小时内出现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进而引起心肌坏死。患者首先应卧床,保持安静,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心绞痛缓解后去医院就诊。若胸痛20分钟不缓解或严重胸痛伴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晕厥,应呼叫救护车送往医院。当然,心肌梗死的病发是可以预防的,主要包括戒烟限酒、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保持作息规律、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学会给自己减压并定期体检。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