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知中国经济发展 安徽新农村“圈粉”留学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1日至1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改革新农村”主题社会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

10月11日至1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改革新农村”主题社会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及安徽农业大学共计4所高校的近9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知中国——改革新农村”主题社会体验活动地点选择了安徽省凤阳、五河、定远县举行,活动旨在让留学生通过社会体验活动,感知中国新农村的发展历史与建设成果,促进留学生与中国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他们知华友华情结。

探寻改革历史,感受农村新貌

11日上午,全体留学生和带队老师们齐聚一堂,来到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庄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大包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真切感受到小岗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大包干精神。在当年农庄,实地参观小岗村18位农民以“托孤”的形式,冒着巨大的风险按下红手印的地方。

来自尼日利亚的乔治对小岗村印象深刻,他表示小岗村民的拼搏精神值得他们学习。他希望小岗村建设的越来越好。来自乌克兰的李梦洁在对小岗村的村容村貌印象深刻。她认为小岗村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地方。小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示范点。

体验畜牧业新科技,考察科技农业新发展

11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五河县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奶牛饲养牧场——现代牧业蚌埠牧场考察。留学生们参观了日产480吨常温纯牛奶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体会了2小时完成从源头到盒装全管道、无污染纯牛奶生产过程。

蚌埠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先进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史蒂芬同学表示:这里的工厂规模很大,技术非常先进。马达加斯加的南部也有很多奶牛,他希望把中国发展畜牧业的先进理念带回他的祖国。

结合地域特色,体验农业新科技

10月12日上午,留学生们来到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参观交流。在地区农业发展座谈会上,试验站有关人员将校县合作、试验站“四能统一”的功能定位、“四体融合”的运行机制、九大产业联盟科研推广工作情况、实验室功能发挥和试验示范基地的试验示范项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留学生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动物综合实验室、土壤农化实验室。在产业园区,留学生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下到羊舍、田边,学习到了许多生态养殖的知识。午饭后,留学生还参观了众兴菌业公司。来自俄罗斯的艾琳表示,她非常喜欢这里的动物和生态环境。这里的环境与她在俄罗斯的家里相似。

本次活动是安徽农业大学连续两年承办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感知中国”项目,留学生们在两天的社会体验活动中增长了见识,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增强其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的荣誉感并激发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