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赏黄山“塔川红叶”最佳时间表新鲜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塔川是一个离宏村只有2公里、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每到秋季,漫山树叶色彩斑斓,从黄、浅红到火红极富层次,是中国四大秋色观赏地之一。“塔川红叶”景观预报塔川以乌桕树为主,按照乌桕树

塔川是一个离宏村只有2公里、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每到秋季,漫山树叶色彩斑斓,从黄、浅红到火红极富层次,是中国四大秋色观赏地之一。

“塔川红叶”景观预报

塔川以乌桕树为主,按照乌桕树的生长习性,最低温度在12-15℃时,叶片逐渐变黄,当最低气温在8-12℃时,叶片逐渐变红,低于8℃时开始脱落。据观测统计,历年塔川红叶开始出现为10月25日左右,至11月15日左右达到最大范围,维持至11月25日后,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而逐渐脱落。11月中下旬是分布范围最广、观赏性最佳的时段。

2019年10月上旬黟县平均最低气温为18.6℃,较历年同期偏高3.5℃,较2018年10月上旬同期偏高7.0℃。入秋以来,黟县降水持续偏少。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19年10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偏北,黟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少,预计“塔川红叶”出现时间偏晚在10月底到11月初,红叶最佳观赏时间在11月15日左右至11月底。

黟县气象局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黟县发布等网络综合、黄山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