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男子酒驾等绿灯时睡着 遇民警称“在等代驾”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马路中间等代驾?铜陵一男子酒驾等绿灯时睡着 遇民警辩解“在等代驾”铜陵一男子酒后驾驶,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酒劲上来竟没扛住睡着了,直到巡逻民警发现将其唤醒。近日,该男子

原标题:马路中间等代驾?铜陵一男子酒驾等绿灯时睡着 遇民警辩解“在等代驾”

铜陵一男子酒后驾驶,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酒劲上来竟没扛住睡着了,直到巡逻民警发现将其唤醒。近日,该男子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交警支队一大队处以行政罚款1200元,驾照扣12分并扣押6个月。

10月4日凌晨4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位于铜陵市立医院人行立交桥下的交通信号灯前,停有一辆黑色越野车,任凭闪烁的红绿灯不断更换着交通信号,但这辆车却始终不动,后面的车辆只好绕开行走。 巡防民警见状,怀疑是驾驶员犯病了,赶紧下车前往查看救助。民警近前一看,发现车辆并未熄火,而驾驶位上有名男子正在呼呼大睡,呼噜声在车外听得十分清晰。

民警使劲敲窗,敲了好久才将其唤醒。男子摇下车窗,民警立即闻到了酒味。可能已经在车内睡了一段时间,他迷迷糊糊地被民警扶下车,才想起自己正在开车。便强装镇定地对民警嘟囔:“我在等代驾”。

民警担心地询问:“你在马路中间等代驾?那你等了多久呢?”自己都觉得是在狡辩,该男子只好闭口不答。民警便告知他,酒后驾驶害人害己,根本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你刚才发动机没熄火,长时间处于怠速状态比较危险,一旦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一氧化碳,这些有毒气体如果溜进车内,车子门窗紧闭,很容易导致你中毒窒息。而且,你把车子停在主干道,很容易导致追尾等交通事故。”

男子听闻此言,露出惭愧和后怕的神色,他告诉民警,以为凌晨马路上车辆较少,交警也下班了,感觉自己也没醉,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开到十字路口等绿灯时,酒劲上头一下就睡着了。经过抽血酒精测试,男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5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刘雅平、王吉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