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速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加速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部署今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任务。按计划,今年全省将治理小型农田灌排区面积74

原标题:安徽加速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部署今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任务。按计划,今年全省将治理小型农田灌排区面积741.26万亩,其中财政专项资金治理面积365.26万亩,统筹资金项目治理面积376万亩。

此次建设主要任务是以小型农田灌排区为单元,开展灌溉、防洪、除涝、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综合治理,重点对支渠到田间的灌溉系统和田间到大沟的排水系统及相应配套设施进行治理。

各县(市、区)对照年度任务和五年专项规划,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小型农田灌排区,确保年度任务落到实处。其中财政专项资金要优先安排涉及贫困村的片区以及所在镇村积极性高、组织能力强的片区。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受益主体建设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乡镇负责实施的工程,落实建设管理机构,严格建设管理程序;受益主体自主建设的工程,要与所在乡镇政府、受益主体签订协议明确相关责任,强化施工指导、质量监管和财务审核。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在不影响农田灌溉、排涝和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及早组织施工,全面动工建设。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加强指导和监管。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主管部门职责,主动加强与财政、水利部门的联系协调,全面做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管理。财政专项资金治理的小型农田灌排区,各级财政投入不低于核定亩均投资标准的2/3;市、县政府要加强政策扶持,吸引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