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城市本科高校生源质量排名 安徽14市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知城·本科高校生源质量指数”。报告显示,在全国256个城市本科高校生源质量指数排名中,合肥(21)、芜湖(46)、蚌埠(59)、滁州(9

近日,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知城·本科高校生源质量指数”。

报告显示,在全国256个城市本科高校生源质量指数排名中,合肥(21)、芜湖(46)、蚌埠(59)、滁州(95)、淮南(101)、马鞍山(104)、淮北(110)、安庆(136)、六安(137)、铜陵(141)、池州(152)、黄山(190)、亳州(208)、宿州(245)14市上榜,其中合肥以21位、芜湖以46位、蚌埠以59位位列安徽前三甲。知安徽发现,宣城、阜阳未上榜。

此外,在生源质量最好的20个学校里,安徽仅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榜,位列第6。在本科高校生源质量前100学校分布中,安徽仅有两所学校上榜。

知安徽发现,在各专业类本科院校TOP生源质量排行中,包括财经类本科院校TOP10、师范类本科院校TOP10、语言类本科院校TOP10、政法类本科院校TOP10中,安徽无高校上榜。

据第一财经周刊表示,在这个指标中,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名单标准,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以全国25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1195所本科高等院校作为研究对象,收集了这些本科院校各科专业的本科批次、平行段批次,在各省份的最低高考录取分数线,并按照省份、城市、科类分组归一化处理并相加后,获得该校生源质量指数。

所有学校的生源质量指数相加后,获得各城市的本科高校生源质量。

(知安徽综合第一财经周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