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今年10月高职扩招于15日开始报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兼顾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安徽今年10月高职扩招于15日开始报名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10月高职扩招工作操作办法。据了解,本次扩招将于10月15至20日进行报

原标题:兼顾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安徽今年10月高职扩招于15日开始报名

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10月高职扩招工作操作办法。据了解,本次扩招将于10月15至20日进行报名,重点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同时兼顾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3类人群。

10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个阶段。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时段为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0日。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

参加安徽省2019年10月高职扩招报名并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的考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招生院校现场报名。经身份证确认和采像的考生报名方有效,才能进行资格审核。

考试院要求,招生院校现场报名时须严格审核考生资格,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采集志愿信息。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他人员则根据考生报名时填报的类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下岗证,务工证,土地承包证等。

需要注意的是,参加10月扩招报名且被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

12月1日前公布考生成绩

高职扩招实行招生院校自主测试录取的模式。测试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方式进行,按照考生毕业类别和省教育厅明确的免试政策,各招生院校分别组织实施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可作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可作为选拔性测试。

考试时间、考试范围、考试办法等由各招生院校在其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招生院校要严密考试全程监管,对试卷保管、考试等环节实行全程音视频监控,考试完成后应及时将有关纸质材料、音视频材料等归档备查,并按规定妥善保管半年以上。

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测试成绩等因素自行确定分数线,严格按照公布的录取原则和招生计划进行预录取,经招生院校领导组集体研究,按规定的比例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于12月1日前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12月10日至12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