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积极推进民生改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推进民生改善,始终是区域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民生福祉在一线改善,做到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结合起来,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落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

推进民生改善,始终是区域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民生福祉在一线改善,做到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结合起来,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落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全力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

老旧小区改造利民惠民

该区针对群众提出的“主城区无文化活动场所”的问题,全区投入近千万元,按照国家一类馆标准建成5900平米的新文化馆。针对“老旧小区居民活动场所不足不优”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不断深化社区改革,23个邻里中心全面投入使用,8个社区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试点全面完成,人均活动场所面积达全省先进水平。针对居民反映的“农贸市场买菜环境脏乱差,部分大棚式菜市场还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启动实施主城区9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改超”)工程,蓝天农贸市场已先期完成改造,创新引入智慧农贸市场管理平台,打造集农产品检测、溯源和商户信息公开、价格监控、多方式支付等于一体的智慧农贸市场。近期3个市场改造即将施工,其他5个市场改造正在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该区常态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累计走访各类企业485家,梳理解决企业问题65个,对接资金要素项目52个,涉及资金总额1.04亿元,兑现各类优惠政策资金9467万元。区某担保公司目前在保155户,在保余额5.6亿元,有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外,该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某村级集体企业改制、某运输公司集资建房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信访难题得到妥善化解。宝山区域综合整治等一批棚改征收“硬骨头”顺利推进,进入扫尾攻坚阶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其中17个突出问题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秀水河、黑砂河雨污分流工程顺利推进。(童关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