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加强区级各部门之间联动,严密防范新兴金融业态风险、流动性风险、非法集资风险和违规经营风险等,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法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加强区级各部门之间联动,严密防范新兴金融业态风险、流动性风险、非法集资风险和违规经营风险等,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行为。结合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行为监管的特点,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通过网络监管结合实地走访、调查摸底的方式,对全区涉嫌从事非法金融业务的门店开展检查,对于违法行为,依据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打击。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积极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互联网金融风险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该区加大对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力度。开展2019年铜官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和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活动。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牵头组织召开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和全局出发,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集中传达布置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对全区非法集资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有关“套路贷”的基础知识,提升辖内群众防范意识,围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宣传月主题,聚焦当前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网络诈骗等“上网跨域”的新特点,加强政策宣传,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以及“防范套路贷、举报套路贷”等理念真正入脑入心。

此外,该区开展对辖区内的涉嫌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广告资讯信息开展清理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摸排工作,严查企业经营活动,对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融资等内容的广告牌责令企业现场拆除。积极防控重点交易场所风险隐患,对辖区内公司名称冠有“交易场所”字样的企业开展进一步摸排工作。极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指导和督促区担保公司加大代偿追偿力度,积极化解担保风险。对发生代偿客户进行梳理,分类施策,做到“一企一档,一户一策”,积极化解代偿,确保无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童关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