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钱”打赏女主播 安徽一企业高管称被人追捧有成就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借钱”打赏女主播 企业高管追悔莫及今年9月,网络、报纸等媒体报道了一则短消息,声称我市一企业高管沉迷于网络直播,前前后后给网络主播打赏数十万元。该高管用来打赏的费用均

原标题:“借钱”打赏女主播 企业高管追悔莫及

今年9月,网络、报纸等媒体报道了一则短消息,声称我市一企业高管沉迷于网络直播,前前后后给网络主播打赏数十万元。该高管用来打赏的费用均以种种理由向同事、朋友、业务合作伙伴等“借”的。许多读者唏嘘不已,很难理解一位有着大好前途的职场精英会沦落到如此境地。近日,记者同侦办此案的鸠江区二坝派出所进行了联系,了解到本案细节。我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学专家对本案嫌疑人心理进行了分析,以作警示。

被人追捧很有成就感

今年7月,鸠江区某企业员工方某来到二坝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2019年5月中旬至2019年7月初期间,被同单位高级经理齐某诈骗了65000元,现已经联系不上齐某。经了解,嫌疑人齐某以买房、母亲生病、虚构做生意、虚假招标承运商为由,向同事、和单位有业务往来的相关人员共诈骗55万余元。

二坝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开始调查取证,经过十余天认真比对、仔细梳理,最终锁定嫌疑人藏身之地,并将齐某抓获。

在审讯中,齐某供称:“从我打赏过后,我就体会到了那种虚拟世界被人追捧的感觉,在平台的主播房间里,我还能当上管理员,只要我一出现,主播就会立马欢迎我,我和其他网友比起来,我很有成就感,只要有点钱我就打赏进去。让别人觉得我很大方的感觉。”

他还坦言:“听着主播对我说话,就是特别兴奋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齐某打赏记录中最多一次出手近10万元,一次打赏5万元也不少见。

纸醉金迷让他迷失自己

事实上,齐某此前只是性格有些内向的普通人,没有犯罪经历。齐某20岁就结婚了,由于一直在外地工作,和妻子长期两地分居,沟通也不多,平时一年也就回去一两趟,感情有些淡薄。平日里他除了工作,就是回宿舍睡觉,没有太多的社交。在单位工作表现齐某一直很不错。

齐某的转变应该是在2017年,当时一些与其所在公司合作的承运商知道齐某任职高管,因为一些生意上的事要找他帮忙,于是就请他吃喝玩乐。那时候,他们经常晚上请齐某去KTV消遣,齐某越来越迷恋那种环境,“很多人追捧我”,在这种诱惑下,齐某就开始慢慢享受这种被人吹捧的感觉。

几乎同时,齐某接触到并迷恋上网络主播,“迷恋上了纸醉金迷的生活后,逐渐迷失了自己,不再和正常人一样去生活了,需要钱去维持这些需求,到了后来,我的钱越来越不够花,于是我开始以各种借口去欺骗。”

现实情感不满足容易出问题

齐某声称,每当他夜里在宿舍里寂寞、孤独的时候,就翻看网络主播的聊天记录等,觉得才有意思。

齐某只是因为感到孤独才走上这条“歪”路吗?他的这段人生有何警示?记者就此与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葛毅取得了联系。

葛毅认为,人都有情感需要,齐某也不例外,但是情感需要的满足有好有坏,齐某长期在外,缺少正常的亲情关系,而在接触网络直播后,他认为找到了可以满足他情感需要的世界,而事实上他已迷失了自我,分不清幻想与现实,失去了理性的边界,已对网络主播成瘾。

葛毅还分析,有成瘾行为的人基本都有现实情感的不满足,缺乏正常的亲密关系,齐某一案警示的是每个人要在现实中合理释放情感需要,特别是与爱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很重要,多参与一些积极的活动。缺少正常的人际关系,其心里需要的满足方式往往会出问题。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已被批捕的齐某说:“现在很后悔当时欺骗别人的行为,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害了朋友。我觉得对不起他们。”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