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城区人行道地砖频遭车辆压损 部分路段违停现象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人行道地砖频遭车辆压损 市民出行“很受伤”近年来,池州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一些人行道地砖破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到城市整体形象。在一些背街小巷

原标题:人行道地砖频遭车辆压损 市民出行“很受伤”

向阳路沿线人行道地砖大面积损毁。(左泽川 摄)

近年来,池州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一些人行道地砖破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到城市整体形象。在一些背街小巷,一到下雨天,行人走在人行道上,就像踩在“跷跷板”上,一不小心砖缝隙里的泥点污水就会溅满裤腿,令人懊恼不已。

近日,记者来到市内的多条道路,查看路面情况。记者首先来到长江南路与和谐路交叉口,这里平时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多,路边的人行道有多处损坏,地砖凹陷、凸起、半边缺损的情况较普遍,部分路段还有积水,下水道窨井盖破损,树池被毁。“一天到晚这些车开上来开下去,有的车辆干脆停在上面,挡住行人通行,长期如此路面的地砖不损坏才怪呢。”一位在附近经营小超市的商户告诉记者。

同样,在月湖路、平湖路商业街沿线一带路面多处破损,由于服装加工、防盗网加工、物流、水泥销售等商铺较多,附近停车场地较少,一些车主为了方便,直接将车开上人行道路,使得这里的地砖损坏严重。凸起、塌陷还夹杂着总是无法干透的污水,让人走在这条路上苦不堪言。“我每天带小孙子出来玩都不敢撒手,要不抱着,要不牵着,这里的人行道路坑坑洼洼,孩子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倒。”带孙子玩耍的桂女士这样说。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其他一些道路,发现人行道地砖多少都有损坏情况。

记者了解到,城区人行道地砖破损的主要原因是车辆长期上下碾压和经常停车造成的。在月湖路,记者看到一辆大货车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我也不愿意这样停,可是商家为了装货方便,少跑点路,再加上这条路本来就窄,长时间停在路上影响交通,不把车开上去,也没别的办法啊!”司机无奈地摇着头对记者说。记者在一些路段看到,由于路面狭窄,附近又没有停车场,一些人为了方便,便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虽然这些路段有城管管着,可一些司机和城管玩起了“捉迷藏”,违停人行道现象比比皆是。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市政管理处主任余永宁,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市政部门全力以赴抢修损毁的路面基础设施,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能基本维修完成。下一步,市政管理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规范停车。希望更多的市民具有保护公共设施的意识,杜绝各种破坏地砖的事件发生。我们将协同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还市民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江志)(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