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实现刷身份证上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实现刷身份证上车继“刷脸”进站后,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实现了刷身份证上车,对于旅客来说,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进站、检票等环节畅通无阻。这是市汽运集团加速

原标题: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实现刷身份证上车

继“刷脸”进站后,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实现了刷身份证上车,对于旅客来说,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进站、检票等环节畅通无阻。这是市汽运集团加速推进“互联网+客运”的重要举措,也为正在建设的“智慧车站”打下基础。

近日上午10时许,旅客张晓姝径直走向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候车大厅,已经在家利用手机购买过汽车票的她,无需再前往售票大厅购票,也省去了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的过程。手持身份证,张晓姝在进站口的自助人脸识别系统前站定,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然后注视前方的扫描区域,电子屏幕立刻显示出她的姓名、证件、票号及所乘线路等信息。进入候车大厅后,前往安庆的班车刚开始检票,她顺势走向检票口,将身份证放在检票处的身份证识别系统上,5秒钟便完成了检票。

“不用去售票大厅排队买票,更不需要再跑一趟来提前取票,如今坐长途汽车出门像乘高铁一样方便,相当智能了。”张晓姝为智能客运不停“点赞”,“真可谓是手机、身份证在手,啥也不用愁了。”

据悉,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乘车,市汽运集团开通刷身份证检票乘车的功能,旅客从网络购票后,无需再到自助设备或窗口取票,可持购票绑定的身份证直接在检票口检票乘车。眼下即将迎来十一假期客流高峰,市汽运集团积极利用“互联网+客运”,不断探索方便旅客购票、出行的新方式,将大大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提高场站通行效率。

记者从市汽运集团获悉,为打造“智慧车站”,客运部门还在积极推进电子客票等内容,届时旅客可以真正告别纸质车票,实现低碳高效快速出行。(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