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驾到 淮北气温跌破1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现在不应该是秋天吗?怎么是这样的温度啊,默默的一查发现今天的最低温度跌破8℃,难道要进入冬天模式了?很多淮北人都说,淮北只有夏天和冬天没有春秋,而真相是:全国人民都这么认为。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今年的入

现在不应该是秋天吗?怎么是这样的温度啊,默默的一查发现今天的最低温度跌破8℃,难道要进入冬天模式了?

很多淮北人都说,淮北只有夏天和冬天没有春秋,而真相是:全国人民都这么认为。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

今年的入秋时间是10月5日,淮北往年入秋的时间是在9月19日,相比较来说还是推迟了。淮北今年入秋之后的第一波冷空气就是在国庆后期来临的。其实,这几股冷空气9月底就开始影响我国,使得中东部多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一路跋山涉水而来,抵达我市时能量已经是减弱了很多。所以,我市的降温要缓和得多,第一次降温我市最低气温18℃。早晚较凉,大家记得添衣保暖。

也就是说淮北才刚刚入秋,那么淮北的秋天是多长时间呢?

“秋天确实短,但没有大家说得这么可怜。”

淮北市气象台说,从常年(1980~2010年)平均数据看,淮北的秋天有50天左右,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目前来看,淮北距离冬天还有一段距离。

(来源:淮北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