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淮三小教育集团开展建队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10月12日下午2点,在第70个建队节来临之际,让同学们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和合肥庐阳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在淮河路第三小学

2019年10月12日下午2点,在第70个建队节来临之际,让同学们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和合肥庐阳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在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的一楼多媒体,隆重举行了“领巾飞扬齐奋进,红色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淮河路第三小学六(2)中队全体队员、和经营公司党支的党员代表。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在六(2)中队的54名少先队员齐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唱得激情澎湃,热情高涨。紧接着来自经营公司党总支代表张华同志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教育活动中能够感受到老一辈人的爱国奋斗的精神。然后由6位少先队员代表向党员代表敬献红领巾和鲜花,并且敬上少先队员最崇高的队礼。

本次给少先队员们讲革命故事的是宣钜华爷爷。宣爷爷,出生于1934年7月,安徽省肥东县人,高中文化。从11岁开始,就参加革命了,1949年9月参加工作,1956年6月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多次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宣爷爷声情并茂地追叙从军参战时的种种经历,叙述了战争时期,战士们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宣爷爷激动地讲述许多感人的革命事迹和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回忆起当年血与火的战斗经历,宣爷爷至今记忆犹新,尤其是讲到战友牺牲的那一段时,几次声音哽咽,眼睛里泛着泪光。孩子们听着那一段段振奋人心的革命故事,深刻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并立志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来为国家出一份力。

宣爷爷讲完故事后,来自经营公司的党员代表向少先队员们赠送了书籍和礼物,希望他们认真读书,好好学习。

 最后王校长说:感谢今天宣爷爷为我们的少先队员们和党员老师们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宣老通过自己亲身经历,使少先队员们了解过去的历史,懂得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立志成为国之栋梁。最后再一次感谢宣爷爷不辞辛苦来到淮河路第三小学,感谢经营公司党支部对孩子们的关心。最后少先队员们和宣爷爷聊天,表达出对爷爷的尊敬和爱戴,宣爷爷也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建队节主题教育活动,“忆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圆满成功!

(通讯员徐静 牛妈 孙玉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