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阜阳市政府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具体如下:网友留言:尊敬领导!我是2015年到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工作,到2018年5月8号回国,从2016年开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具体如下:

网友留言:

尊敬领导!我是2015年到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工作,到2018年5月8号回国,从2016年开始不发工资了,共欠我的工资二十八万多元,多次去工司要工资,工司一直讲没有钱。到劳动监察大队去一求助,劳动监察大队叫夫商务局,商务局讲阜阳建工没备案,还让我去劳动监察大队。我现在也不知道去那里了。求领导帮助,谢谢!

阜阳市政府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长留言,反映“阜阳建工集团拖欠工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您属于阜阳建工集团海外派遣人员,劳动用工所在地为阿尔及利亚。根据《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和《商务部关于加强对外投资合作在外人员分类管理的通知》(商合函〔2017〕874号),海外派遣人员有关事项不属于人社部门管辖范围。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快息访罢访,市人社局积极与市商务局、市城乡建设局、阜阳建工集团进行沟通,配合相关部门多次与投诉人协商,帮助安抚情绪,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经了解,拖欠原因为近年来因阿国政局不稳、物价上涨、当地币大幅贬值、外汇不断减少及人员工资、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造成工期严重拖延,总承包单位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亏损,拖欠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工程款。因此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不能按时发放海外工资。

目前,市商务局已将该事项向省商务厅报告,阜阳建工集团也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近期发放一部分工资。工作人员已向您联系告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