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生梅花鹿闯入安徽高速收费站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野生梅花鹿闯入高速收费站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月14日凌晨,济广高速武昌湖收费站入口广场出现一只梅花鹿,由于受到惊吓,在收费站广场到处乱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引入站内办

原标题:野生梅花鹿闯入高速收费站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0月14日凌晨,济广高速武昌湖收费站入口广场出现一只梅花鹿,由于受到惊吓,在收费站广场到处乱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引入站内办公区进行安置保护,并联系当地林业管理部门上门予以收留。

“大约凌晨2:20左右,我们发现道口附近有只动物在乱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梅花鹿”,武昌湖收费站工作人员王慧勤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梅花鹿跑上高速公路。“如果跑上高速,不仅会引发交通事故,而且也会造成梅花鹿伤亡”。

上午7:00左右,望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人员一起赶往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这只梅花鹿成功捕获。经确认,这只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至于为何流窜到收费站还是一个谜。目前,这只梅花鹿已经被林业局野保人员运送到附近梅花鹿养殖场进行了寄养保护。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